安全管理网

槽车运输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司机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经有关部门考试合格发给正式的行车执照,方可独立驾驶。
2、行车时必须携带驾驶证、行驶执照以及危险品运输的相关证件。遵守公安、交通部门的有关管理规定。
3、在厂区内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10公里,出入公司大门时速不超过5公里。
4、在厂区内停车必须停放在指定位置,车停后应将钥匙取下,拉紧手刹制动器和切断电源。
5、液体槽车应符合国家颁发的有关规定。
6、槽车应配备安全阀、液面计、压力表和防爆膜,并保持其灵敏、好用。
7、槽车必须有符合规定的标记,车上严禁烟火,并配备有合适的消防器材。
8、槽车在充灌时,接头、软管应严格脱脂,并符合充装要求。槽罐必须经预冷后方可充装。灌装液面在90~95%,严禁超装。
9、充装液体时应有专人监护,严防液体外流伤人,在灌装时严禁启动车辆。
10、槽车在公路上行驶速度不得过快,不得停在闹市区及人口周密地区。行驶时应经常监视罐内压力,防止超压。
11、液体槽车在排放液体时,不得进行汽车修理工作。
12、液体槽车应按照《液化气体汽车罐车安全监察规程》规定定期检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