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拉葫芦(拉滑子)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6日

 目的:为确保使用手拉葫芦作业安全,规范操作行为制定本规程。

  适用范围:本规程适用于公司各单位维修作业点,从事使用手拉葫芦作业的操作人员。

  1作业前:

  1.1 检查使用的手拉葫芦的负荷量是否满足使用要求,严禁超负荷使用.

  1.2 用手拉葫芦吊拉物件时,应悬挂在利于吊拉的安全位置并栓挂牢固。

  2作业中:

  9.2.1使用时先慢慢将吊链抻紧,待吊链吃劲后,必须对手拉葫芦各部件进行严格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继续使用。

  2.2 使用手拉葫芦严禁超负荷。

  2.3 拉链时,用力要均匀,拉不动时不准强拉,应倒链后再试拉,确实拉不动应停止使用更换新手拉葫芦。使用中不准使吊链扭劲。

  2.4 吊起物体后,如需暂时将物体悬吊空中时,应将拉链封住,但手拉葫芦不宜长时间受力。

  2.5 链环有断痕、裂纹、变形及腐蚀严重的手拉葫芦、严禁使用。

  2.6 使用中不得接触对手拉葫芦有腐蚀作用的化学介质和杂物。

  2.7 使用中,吊起的物体底下不准有人,操作人应将脚闪离一定的安全距离,一般以不少于吊起的物体外缘30厘米为宜。

  3作业后:

  手拉葫芦应经常进行维护保养,不用时应妥善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