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工作前必须仔细检查所操作设备各部分零部件是否完好,连接件及螺栓是否牢固可靠,各部分吊挂是否完好可靠,传输带及飞轮的张力是否合度。

2.检查确认设备状况良好后,在空载情况下启动设备。待设备达到额定稳态转速后,才可投料进行破碎作业。

3.进料时,将物料先倒入料斗,用细木棍将物料轻轻推入粉碎机,不可将手直接插入。

4.物料不宜过大过粗,最大进料尺寸不得超过规定的要求。如物料堵塞,严禁将手伸入料口,更不准直接用眼查看,可用细木棍将料推入。

5.使用装载机下料时,装载机回转范围内严禁站人。

6.设备运转时,严禁装卸传动皮带或靠近设备转动部分,所有传动部件都必须加设防护罩,以防飞物伤人。

7.在进行破碎作业时,要严格遵守各部分设备的安全技术规程,并随时注意各部分的运行情况,以避免人身事故的发生。

8.停车时,必须先停止给料、待破碎机内物料完全排出后,才能停破碎机,再停振动筛或传输带,然后切断电源。

9.皮带运转时,禁止触摸皮带及其它转动部件,禁止从皮带上面跨过。如发现有杂物需拣出,应停机捡出,不得在运转过程中处理。严禁用手或采取其它无安全保障的方法从机内取出或拉开任何物件。

10.进入破碎机内检查或处理问题时,必须待破碎机完全停止后,通知电工停电,挂好“有人检修,严禁合闸”安全警示牌;确认已完全切断电源后,才可进人破碎机内,同时必须有专人在破碎机口外作安全监护。

11.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随时注意转动部分的润滑情况,根据需要随时给轴承等部分添加润滑油。

12.认真填写设备运行记录,清理好工作现场,保持工作场地的整齐清洁,搞好现场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