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炭浮沉试验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煤炭浮沉试验操作规程应符合《煤炭浮沉试验方法》《煤样的制备方法》的规定。
2、测定粒度大于0.5mm的煤样各密度级的产率和质量。
3、浮沉试验煤样应是空气干燥状态,煤样质量应符合Q/ZL-JS-A-WL-12-2002《煤炭浮沉试验方法》中的规定。
4、浮沉试验一般从低密度向高密度进行,先将煤样称重,每次放入网底桶内的煤样厚度一般不超过100mm。
5、浮沉前将煤样脱泥,同一粒级的煤泥收集在一起,干燥称重。
6、浮沉试验的分层时间应符合《煤炭浮沉试验方法》中的规定。
7、按同一方向捞取浮物,捞取深度不得超过100mm。
8、把装有沉物的网底桶慢慢提起,滤尽重液,再放入下一个密度的重液桶中。在试验中应调整重液密度,保证密度值的准确。
9、浮沉后产物应洗净重液,干燥达空气干燥状态后进行称量。
10、浮沉前煤样质量与浮沉后各密度级产物的质量之和的差值,不得超过浮沉前煤样质量的2%,否则应重新进行试验。
11、根据《煤样的制备方法》的规定制备各密度级化验用煤样。
12、浮沉前煤样灰分与浮沉后各密度级产物灰分的加权平均值的差值应符合《煤炭浮沉试验方法》中的规定。
13、作业时必须按要求穿戴好围裙、手套、眼镜等好劳动保护用品,按程序进行工作,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14、作业完毕,清理摆放好各种工具、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