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工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            启动破碎机前要检查齿板的磨损情况,调好排矿口尺寸;检查破碎腔内有无矿石,如有大块矿石,必须取出;联接螺栓是否松动;三角转动皮带和拉杆弹簧的松紧程度是否合适;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好;电气设备和信号系统是否正常等,一切正常后方可开机。

2、            启动后如破碎机发出不正常的敲击声,应停止运转,查明和消除弊病后,重新启动机器。

3、            破碎机必须空载启动,运转正常后方可给矿。操作中必须注意均匀给矿,矿石不许挤满破碎腔;操作中如有大块矿石卡在破碎机的给矿口,要有铁勾去翻动矿石。

4、            机器运转过程中要时常通过听、看、摸等方法观察破碎机各部件的工作状况和轴承温度。

5、            不允许不熟练操作规程的人员单独操作破碎机。

6、            注意检查从矿仓出来的废钢铁、旧钎头等非破碎物,一旦发现这些非破碎物进入并通过破碎机排矿口时,造成设备事故。

7、            上班必须使用和维护好安全、防尘(毒)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