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仓皮带运输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熟悉全厂生产系统和集中控制时启动,停止的先后顺序。

2.工作前应详细检查粉块煤上仓带的托辊,机头,机尾滚等是短缺,和旋转灵活,减速机及各油杯加油是否适量,皮带有无损伤,皮带接头有无破损。

3.应熟悉所属设备的机械性能,各承及电机的正常工作温度。

4.严禁在运转时清理托辊,机头,机尾,机架,电子称上的煤尘,不准站在机架上铲煤,若须清理时必须停车进行,并在楼道上挂停车牌。

5.无论皮带机运转否,都不得跨越皮带和在皮带上坐,站,立,卧,不得用皮带运送工具及其它物件。

6.处理皮带打滑时,跑偏时,必须采取安全可靠的措施。

7.严禁带负启动,若皮带被压时,必须将皮带上的煤铲净再起动。

8.负责完成和超额完成各种产品的运输任务。

9.负责上仓带的安全运行及维护,检查,加油工作。

10.负责处理机头溜槽堵塞,并积极参加设备的检修工作。

11.负责皮带和灰尘的清扫工作。

12.负责所属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

13.严格执行保安规程及操作规程。

14.每班必须按检查图检查设备,有问题及时报告值班长。

15.交接班必须在本岗位进行。

16.共同检查上仓带各部及附件是否正常,信号,照明,电话是否完善,工作区域是否卫生。

17.发现总是一般应由交班者处理,如有困难报告值班人员协助解决。

18.检查完毕后,开车三至五分钟,双方确定无事时,双方在交接班日志上签字,交班人员方可离开岗位。

19.在工作中必须穿工作服,女同志要戴上工作帽,禁止穿高跟鞋。

20.工作人员应按本岗位操作规程作业,在工作中不得打闹,顽,不得随便离开岗位。

21.工作人员不准在皮带上坐,卧,站,无 论皮带是否运转,都不得跨越。

22.皮带司机应熟悉整个机械紧急按钮装置,若发生人身事故及机械事故时,应紧急停车处理,并报告控制室。

23.处理溜槽堵塞时,应停车进行。

24.禁止在皮带运转时,在厂房内吸烟和使用明火。

25.严禁上班喝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