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用砂轮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2日

1.5.1砂轮机应设专人管理,按时更换和修整砂轮。每天开动前应检查砂轮有无裂纹和松动,检查防护罩、托刀架是否完好。

1.5.2安装和更换砂轮时,应按以下规定进行:

1.5.2.1根据砂轮使用说明书,选用与砂轮机转数相符的砂轮;

1.5.2.2所用的砂轮应有出厂合格证或检验标志;

1.5.2.3对砂轮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砂轮质量、硬度、粒度、强度和外观有裂纹等缺陷时,不允许使用;

1.5.2.4安装砂轮的法兰盘,其直径应在砂轮直径的 1/3 与 1/2 之间,法兰盘与砂轮之间应垫衬垫;

1.5.2.5砂轮的孔径与主袖的配合应适当,不允许用锤敲打,应校正平衡;

1.5.2.6紧螺帽时,使用专用扳手,螺帽紧固应适当,不应用力过猛,防止滑倒;

1.5.2.7砂轮安装完后,应安好防护罩,试运转2 分钟~3 分钟,检查是否平衡。

1.5.3砂轮应设防护罩,防护罩开口不允许大于砂轮的 1/3。

1.5.4砂轮机应设托刀架,托刀架与砂轮间隙不允许大于 3mm。

1.5.5使用砂轮时,应站在砂轮的侧面,不允许站在砂轮正面,以防砂轮破碎伤人。

1.5.6使用砂轮时,首先将砂轮空运转,确认正常后,方可磨物件。磨削时,不允许用力过猛,不允许磨笨重和手拿不住的小物件。

1.5.7一片砂轮,不允许两人同时使用。不允许磨削木料、铜、铝、锡等软质物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