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2日

1、发动机器起动后,空转待水温达到55度和气压表达到0.44MPa后才起步行驶。

2、一般气温5度以下,发动机起动前应用热水或蒸汽进行预热,待预热到30~40以上再起动。

3、高速行驶用两轮驱动,低速铲装用四轮驱动,行驶中若不改变行驶方向的换挡,可不必停车,也不必踩制动踏板。又低速变高速时先松一下油门同时操纵变杆,然后再踩下油门;又高速变低速时,则加大油门,使变速箱输出轴转速与传动轴相近时再换挡。

4、改变行驶方向,(从前进到后退或从后退到前进)或接脱后驱动桥必须在车停后进行。

5、行驶时进行制动,不必先将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可以直接踩制动踏板进行制动。

6、当操纵动臂和转斗操纵杆完成某一动作后,应使操纵伐杆置于中间位置。

7、不允许铲斗提升到最高位置时进行运载物料,运载物料时应保持动臂下铰点离地约400毫米,保证稳定行驶。

8、每天出车前检查须检查发动机、仪器仪表及底盘是否达到起动要求,否则不能起动发动机。

9、每个工班后的检查

(1)燃油储量

(2)检查发动机机油底壳油面及清洁情况,若发现油面过高并逐渐变稀,应找出原因予以排除。

(3)检查油管、水管、气管及各附件有无渗漏现象。

(4)气候寒冷时应将冷却水放掉。(气温低于摄氏零度时)

(5)检查制动系统刹车液是否足够。

(6)向工作装置各注油点压注黄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