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清洗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本高压清洗线安全操作规范与JB8526-1997《高压水射流清洗作业安全规范》相符合。

2、不了解机器结构性能、操作者不应擅自开动机器。

3、机器工作过程中,不应进行检查和危险部位的调整。当机器发现严重漏水或其它异常(如动作不可靠、噪声大、震动和冲击等)时,应停机分析原因,设法消除故障,不得使设备带病投入生产。发现高压管路泄漏时,不许靠近泄漏点和观察泄漏状况,应立即关闭高压泵,再进行检查处理。

4、在清洗过程中,若发现油管异位或卡住需要处理时,应停机后再进行处理。

5、非车间操作人员不得随意操作高压泵,防止发生意外。

6、操作过程中,严禁将头、手放在清洗枪头前面。

7、开机前一定要装好防护罩,严禁超压使用

8、检查防护罩内设备时,必须先停机,停泵。

9、保养及调整时应切断电源,并在开关上挂着“不准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牌,以免造成事故。在切断高压水源后,系统中的高压水压还能保留数秒钟。在检修高压系统中的任何零件前,必须将系统中压力释放完后进行(水枪不再喷水为止),高压水枪严禁无水空转,防止发热使水封变形。

10、高压区域内严禁站人。

11、操作运行过程中,严禁用手触摸传输线上的连杆、滚轮、链条、电机。

12、工作中应按规定路线行走,严禁在工作中跨越传输线,上班前检查传输机上是否有杂物摆放。

13、清洗原油和污油废渣时,必须在停机情况下进行。

14、每天上班后先用手动运行每个工序,确认无误后,方可全自动运行。

15、工作中应随时观察运行情况。

16、不得对超过本设备规定参数范围的油管进行清洗。

17、电气设备接地必须牢固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