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锻机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所用棒料尺寸要合格,工具要齐备.

2)工作前检查离合器、制动器、挡料机构等是否正常,检查凹模是否牢固,操纵系统及防护装置是否可靠,各润滑点是否加好油。

3)检查压缩机空气的压力是否达到3.92MPa(40kgf/cm2)管路有无漏气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4)工作室严格按工艺顺序操作,电动机启动约半分钟后,才能踏操作气门,严禁在电机启动后,立即踏操作气门。不得锻打使设备超过额定吨位的坯料,不准锻打加热不良或过长的棒料;棒料锻造前应清理氧化皮。坯料未在模膛内放正时,不允许踩脚踏板。

在锻造过程中,必须使凹模、冲头得到充分冷却,冷却水流应均匀,停止工作时,要把水门关闭,让模具在空气中自然冷却5)在设备停止工作,切断电源,关闭压缩空气的情况下,方可进行设备检修,更换零件及调整。防

6)工作后必须将操纵踏板放到安全位置上,操纵踏板的安全罩要经常罩在上面;还应关闭电源、压缩空气阀门,整理工作场地,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并做好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