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氩弧焊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应检查并确认电源、电压符合要求,接地装置安全可靠。

②应检查确认气管、水管不受外压和无外漏。

③应根据材质的性能、尺寸、形状先确定极性,再确定电压、电流和氩气的流量

④安装的氩气减压阀、管接头不得沾有油脂。安装后,应进行试验并确认管路畅通和无漏气。

⑤冷却水应保持清洁,水冷型焊机在焊接过程中,冷却水的流量应正常,不得断水施焊。

⑥高频引弧的焊机,其高频防护装置应良好,亦可通过降低频率进行防护。不得发生短路,振荡器电源线路中的联锁开关严禁分接。

⑦使用氩弧焊时,操作者应戴防毒面罩,钍钨棒的打磨应设有抽风装置,储存时宜放在铅盒内。钨极粗细应根据焊接厚度确定,更换钨极时,必须切断电源。磨削钨极端头时,操作人员必须戴手套和口罩,磨削下来的粉尘,应及时消除,钍、铈、钨极不得随身携带。

⑧焊机作业附近不宜装置有振动的其他机械设备,不得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工作场所应有良好的通风措施。

⑨氮气瓶和氩气瓶与焊接地点不应靠得太近,并应直立固定放置,不得倒放。

⑩焊接操作及配合人员必须穿戴劳动保护用品。并必须采取防止触电、高处坠落、火灾等事故的安全措施。

11对承压状态的压力容器、带电设备、承载结构的受力部位和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容器禁止进行焊接和切割。

作业后,应切断电源,关闭水源和气源。焊接人员必须及时脱去工作服,清洗手脸和外露皮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