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造型线落砂机机械手操作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工作前穿戴好劳保用品,未经培训考核合格人员不得操作机械手。打开钥匙开关后,要紧握操作手柄,使主动臂基本平行后再打开带灯的按钮开关。

2、检查回转区域内是否有人员或障碍,正常后方可操作;夹持铸件牢靠后方可往输送链上挂;按指定部位挂牢后,方可移开机械手。

3、开车时集中精力,旋转时注意周围安全,转到极限位置时要注意减速。机械手前爪在爪取铸件时用力不可过大,以防损坏驱动马达。

4、禁止设备运行时进入其工作范围;禁止驾驶室门不关牢开动设备;设备未停机时,禁止进行加油、保养、修理、调整;禁止取消检修门电气连锁;禁止超负荷启动,禁止超负荷运行;禁止用机械手手爪拔摆集装斗。

5、运行时要注意各关节的灵活度,经常检查各关键部位润滑情况。

6、油温过低要开机自动加温或无负载慢速动作加温,待油温超过15℃时再进行工作。

7、运行中若机器发生故障,需先停机切断液压动力源(停泵),切断电源,挂上警示牌,机器完全停止后进行检查,自己不能解决的应通知维修人员处理,故障排除后要再次检查,确已恢复正常再启动。设备未完全停止不得进入机器内部。

8、停机时要把机械手牵引到停放位置上,切断钥匙开关,并取下钥匙,同时关闭主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