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天车标准化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大小车运行两端时,必须缓慢运行,停车时,小车必须停,作业前必须检查各控制器是否放在零位,响铃一分钟后方可合闸作业。

2工作时要做到起车稳,运行稳,停车稳,起吊放稳。

3每班第一次工作前,必须进行带负荷试车,即将额定负荷的重量吊离地面0.5m高度,然后下降以检查起升制动器灵敏可靠性,方可正常作业。

4在行车运行过程中,双手不准离开控制器,不准打反车制动。

5使用紧急开关和限位开关等手段来停车。

6在起吊载荷大小车运行时,必须逐步加档,不准直接猛烈扳档用五档,快速运行或者提升。

7吊运坑下物体时,必须先点动,确认钢丝绳吊钩与吊物重心垂直后,方可缓慢起升至视线内,才能逐步加档提升。

8操作时必须慎重,严禁发生误动作或错觉,即控制手柄回到一档而误以为回零,造成制动器假失灵的感觉。

9吊物时制动器失灵,应该及时发出警告信号,同时把吊物以最慢速度上升,快到上极限位置时,在把手柄扳至下降五档,使吊物以最慢速度下降,反复操作,迅速开动大车或小车,把吊物运行到安全位置,把吊物放下。

10工作中突然断电,立即切断电源,吊物悬空时,操作工不准离开控制室。

11起重吊物时不准从人头和设备上越过。

12吊物高度要高出运行中所有障碍物1.5米以上。

13吊物升降,大小车视线不清楚,必须连续发出警告信号,不准快速运行或下落过快。

14行车吊物升降时钢丝绳必须垂直,严禁拖地或斜吊(除有专人指挥)。

15控制器失灵时,必须切断电源。

16在主付钩换用进,不能在主付钩达到相同高度时,再同时开动两个吊钩,平时应将不工作的吊钩提到接近极限位置,两吊钩不能同时吊运两件吊物。

17在操作时不准同时开动三个机构运行,不准大小车同时运行。

18大小车运行两端时,必须缓慢运行,停车时,小车必须停到大车滑线的另一端。

19停车离开时,必须将各控制手柄放在零位,然后切断安全开关,拉下保护柜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