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F型电热水浴式气化器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1日

●适用范围:本规程适用于东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所属的F型电热水浴式气化器

一、运行前的准备

1、供水

往水箱内注水之前,请先加入防腐剂TE-50F,用量250ml

②、往水箱内注水直至水位不超过气化炉水位计绿色刻度线为止。注意:不能用工业水,必须用经软化处理的纯净水。

③、关闭液体进口处的阀和出口处的阀,打开压力表进口阀和安全阀。

2、供热

①、将气化炉上控制盒里温控器的指针调至适当的温度,通常高温控器设定在60℃,防过热温度温控器设定在80℃。

将控制盘前的电源开关打至“ON”位置,蜂鸣器开始鸣响。

按下“ON”按钮。如果控制盘的所有接线正确,那么蜂鸣器不响、隔离

式安全栅的三个指示灯全亮以及当电加热器通电后,水温会慢慢上升,当水温上升至设定的温度后,指示灯①会熄灭;如果蜂鸣器继续鸣叫,并且指示灯②和③并不亮,此时应切断电源,检查有关指示灯所代表回路的开关和线路;如果蜂鸣器响,但指示灯①亮着,此时应切断电源,检查温控器回路。

④、注水完毕后,接通电源。

二、开炉操作

1、接通电源,静等10-15分钟,用手感觉到水温出现升温,观察水温表,确定水温在60℃左右。

2、慢慢开启气化炉前的液相进口阀门。

3、慢慢开启气化炉出口阀门,开始供应液化石油气。

三、压力调节

1、慢慢打开调压器前的控制阀,并通过调压器上的调节螺丝来使出口压力达到需要的设定值。

2、设定完毕,打开调压器后的控制阀,并在气体流动状态下对压力进行修正。

3、打开液化气使用器具,检查下使用情况。

四、停炉

短期停炉

①、如午休时间的短期内只须将液体进口阀关闭即可,其它阀门及电源保持开机状态。

②、当每日工作完毕,要切断电源供应时,请参照长期停炉规程。

长期停炉

①、关闭炉前的液相进口阀门,用尽气化炉内残余气或将残余气从排污口放

出。

②、关闭调压器前的控制阀或出气口阀门。

③、切断电源供应。

五、其它

①、如果水没有被充分注入情况下,设定于气化炉中水位开关不工作,不能打开电源。

②、当气化炉工作时,请关闭位于气化炉顶部的浮球阀控制用阀,当切断电源后可以防止液相气体的流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