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开孔机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1日

●适用范围:本规程适用于东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所属的电动开孔机

1 使用前的准备

1.1使用前,检查电源头和电源线是否有破皮、裸露和漏电现象,使用电压是否符合标准规定。

1.2 使用前应开机空转,检查电动工具有无故障隐患,确认正常后,方可投入使用。

1.3 使用前检查钻头的坚固状态。

2 钻孔操作

2.1 将管卡闸阀手轮逆时针旋转到底,让闸阀舌片无法退到被开孔的部分。

2.2 将闸阀打开,排污管放到预定位置,接通电源线,使电动机工作,此时花健套连同紧固螺母、主轴、支架螺钉应为顺时针旋转。

2.3 逆时针松开压紧手柄,摇动横向进给手轮,使刻度压板上0位线与机体上40位线对准,让钻头保持在被开孔中心。

2.4 顺时针紧定手柄。

2.5 顺时针摇动纵向进给手柄,使钻轴带动钻头下降纵向切刀,进刀量大小以手轮轻松旋转进给,电动机不出现异常声音为好。

2.6 孔钻通后,排污管既有水留出。此时调整闸板手柄,排放量调到最小位置,让钻铣下来的粉状屑末随水排出。

2.7 当孔钻通后缓慢摇动纵向进给手轮,摇到底,使铣刀切削刀处于管壁部分。

2.8 逆时针松开压紧手柄,摇动横向进给手轮,使刻度压板移动对准机体上所需要开孔径规格的刻度线。

2.9 顺时针旋转压紧手柄,固定刻度压板,继续顺时针摇动横向进给手轮,此时电动机蜗轮箱连同刻度板做圆周360°旋转,使铣刀围绕被开孔管壁横向铣削一周达到扩孔目的。

2.10切断电源。

2.11逆时针摇动纵向进给手轮到底,使钻、铣刀退到顶部。

2.12顺时针转动闸阀手轮,使舌片关闭,此时排污管应没有水流出或极少渗漏。

2.13卸下闸阀,装上堵头,松开螺母,卸下钻机,松开螺钉,卸下连接板,利用螺母里面的螺杆,装上分支管道或法兰盘等。

3 操作注意事项

3.1 开直径120mm以内的孔洞可以在孔钻通后一次将刻度调到所需位置,铣刀只要转动一个360°。

3.2 直径在125mm以上,200mm以内的孔洞要作两次切削,既先铣到直径100mm或125mm,再松开压紧手柄,将刻度移到所需位置,旋转压紧手柄,再摇动横向进给手轮,进行又一次360°横向进给即可。

3.3 电动开孔机应尽量以电动为主,在确需开孔而无电源的情况下可松开紧固螺母,卸下花健套,换上备件套,装上紧定螺母,在主轴上套上备件棘轮板平即可,其他操作方法上述钻孔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