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抗折实验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一、操作规程:

1、接通电源,按下游动砝码下的按钮,用手推动游动砝码,左移,使游动砝码上游标的零线对准标尺的零线,放开按钮后对准的零线可能会有所移动,此时可用手在丝杆右端的滚花部分转动丝杆,移动游动砝码,是两根零线重合。

2、调整处于扬角指示板后边位置触头螺丝,使其刚好与游动砝码接触,然后再用螺母锁紧置零触头螺丝校对游标与标尺的零线是否重合,如不重合,应重新调节置零触头螺丝直至重合为止。     3、松开锁紧螺丝钉,移动大,小平衡砣,使大杠杆尽量趋于平衡,然后拧紧锁紧螺钉,将大平衡砣锁紧于大杠杆上,移动小平衡拖上的螺帽,使小平衡砣移动,直至大杠杆完全平衡为止,然后用锁紧螺钉,将小平衡砣锁紧与大杠杆上,注意大小平衡砣的锁紧必须可靠,以免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试件断裂,大杠杆下落时受震动而破坏了调好的平衡。     4、将试件放入抗折夹具内,以夹具上的对准板由手感及目测对准,转动夹具下面的手轮,使下拉架上的加荷锟与试件接触,并继续转动一定的角度,使大杠杆有一定扬角,数值一般由经验估计,原则是试件在断裂时应使大杠杆尽可能处于水平位置,扬角的数值可在扬角指示板读出。     5、按起动按钮,机器开始加荷,试件断裂时,大杠杆下落触动限位开关,断开电动机电源,读数  。

二、注意事项: 1、保持仪器清洁、干燥。刀刃与刀刃层间不得有任何润滑油,以免粘住灰尘。 2、限位开关撞板必须调整到大杠杆落到底时限位开关刚刚动作,切忌调整在过早使限位开关动作的位置,以免撞坏限位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