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路面材料强度试验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一、操作规程

1. 按试验要求,选用相应的测力环用紧固螺丝固定在支架上,再将适当的附件(压头)固定于测力环上,并调整好起始位置。

2. 将试件置于丝杆盘上的中心位置,按规程要求调整好试件与仪器间的相互位置。

3、接通电源,将选择手柄拨至所需的“快”或“慢”或“手动”位置。若将选择手柄置于“快”位置上,开动电机,丝杠盘以50mm/min的升降速度运行,该档适用于做沥青混凝土的马歇尔试验;若将手柄置于“慢”位置上,开动电机,丝杆盘以1mm/min的升降速度运行,该档适用于做承载比等需要按此速度进行的试验;若将手柄置于“手动”位置即可进行手动升降运动,选择手柄置于“手动”位置后,用摇把摇动箱体侧面的方头手柄,可获得1/6mm/圈的速度,可用于其它需要施加垂直载荷测定试验。

5. 如在快或慢选择过程中,快或慢达不到应有位置时,可适当摇动方头手柄,即可使快或慢到达适当位置。

6. 试验所加的荷载量,可从测力环上的百分表读出。

二、注意事项

1. 丝杆的升降距离应保持在125mm内。

2. 当使用电动操作时,需将摇把拔出取下,以免转动时回转伤人。

3. 机器安放应稳固,周围无振动,地面应平坦,电机应有接地安全防护装置。

4、应注意经常维护保养:A.应经常保持机器的干净整洁,每次使用完后需清扫台面及周围环境并擦拭干净;B.丝杆及盘子、立柱擦拭干净后应涂上防锈油,在每次使用前应向丝杆滴注适量的润滑油,以保证丝杆在工作中正常润滑,减少磨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