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车台装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1.车辆凭装车单进入装车区后,监督并指引车辆按先后顺序、指定路线、减速慢行,同时检查车辆是否戴防火帽,车尾接地线是否接地,如有金属接地链条必须提起。

2.凭装车单引导车辆缓缓驶入相应的装车鹤位,并停于鹤管装车范围内,引车过程中要注意罐车的而高度和宽度,不能碰坏装车设备和建筑物。

3.停车熄火,提醒司机拉好手刹,将车停稳,让司机将接地线接于罐体远离装料口无漆处,并与罐体连接牢固。

4.提醒并监督司机检查车尾接地线和罐车阀门是否关好。装车前提醒司机车内是否带水。

5.将鹤管插入罐车底部。严禁高位喷溅装车。并提醒司机压紧鹤管,以防因冲击力弹出跑冒。

6.再次对照装车单,核对车号、产品种类无误,检查其它同类产品装车阀门是否关严后,打开阀门并通知泵房开泵装车(注:①在核对装车单时必须检查编号、车号、产品种类是否一样,方可装车。②车顶无人时,一律不得装车)。装车时要盖好防火毯,以降低产品挥发,确保装车安全。

7.装车过程中提醒司机注意液位,装车近满时慢慢关小阀门,以防关闭不及时冒顶或关阀太快损坏机泵。

8.装料结束后,打开回流并通知泵房停泵,以免机泵憋压。

9.提醒司机将鹤管内的产品控净并挂好接料小桶,将鹤管复位(注:①控料时鹤管轻拉轻放,不要撞击罐底;②鹤管要拉到最高位置并将其牢固,防止提车碰撞)。

10.提醒司机取下接地线,检查车辆与装车台无连接后方可提车。

11.收存装车单。

附:厂内发车时先检查槽车内是否干净才能装车,装车完毕后应认真检尺并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