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槽车装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7日

一、装卸前的检查准备工作

1.车辆停放作业场所后拉上制动手阀,并在车辆下垫制动块,防止车辆意外滑动。

2.检查确认槽罐贮罐压力温度自爱允许范围内。

3.打开槽车阀门箱,将泵站气液相软管与槽车相应阀门连接牢固,并接好槽车消除静电装置。

4.开启槽罐气液相紧急切断阀,打开软管排阀,然后小开槽罐气液相球阀进行软管排气(空气),当软管排气阀有丙烯气喷出时,随即关闭阀门,再将槽罐气、液相球阀开至全开状态。

5.开启贮罐气相阀、泵站阀,使贮罐、槽罐气相压力相平衡。

二.丙烯卸车操作程序

1.接受并检查卸车任务单,了解任务要求。

2.检查贮罐液位、压力、温度及管路情况,确定卸车方案。

3.接好罐车接地线及装卸管路的气相管、液相管,开启罐车气相紧急切断阀,气相阀门。

4.开启贮罐、栈桥(或装卸柱)气相阀门。

5.按规定启动压缩机,抽贮罐气体给罐车升压。

6.当罐车达到规定压力时,开启贮罐,栈桥(或装卸柱)的液相阀门;开启罐车液相紧急切断阀、液相阀门,开始卸车。

7.卸车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卸车压力差,不断检查作业情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

8.卸液结束,关闭全部液相阀门。

9.压缩机改换进、排气方向,抽罐车气体输入贮罐,使槽车降压。

10.当罐车压力降至0.05-0.2Mpa(0.5-2kg/cm2)时,压缩机按规定停车,关闭全部气相阀门。

11.安全处理连接胶管中的余液、余气后,卸下胶管和接地线。12.检查作业情况,合格时双方签字,填写运行记录。

13.在符合安全要求的条件下,罐车离开作业点。

三.丙烯装车操作规程

1.接受并检查装车任务单,了解任务要求。

2.检查贮罐液位、压力、温度及管路情况,确定装车方案。

3.接好罐车接地线及装卸管路的气相管、液相管,开启罐车气相紧急切断阀,气相阀门。

4.开启贮罐、栈桥(或装卸柱)气相阀门。

5.按规定启动压缩机,抽罐车气体给贮罐升压。

6.当贮罐与罐车间压力达到规定值时,开启贮罐,装卸柱(或栈桥)的液相阀门,开始装车。

7.装车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装车压力差,不断检查作业情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

8.装车结束,关闭全部液相阀门、气相阀门。

9.安全处理连接胶管中的余液、余气后,卸下胶管和接地线。

10. 检查作业情况,合格时双方签字,填写运行记录。

11.在符合安全要求的条件下,罐车离开作业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