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动火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从事高空动火作业者必须是专业焊接操作人员,持有相应焊工合格证,并经过高空作业培训。

二、高空作业前必须经操作者和监护员共同确认安全绳、安全带、操作架等作业设施是否牢靠。如发现任何可疑之处,立即停止继续作业,直至确认万无一失。

三、高空动火作业时须配备专门监护人员,负责高空作业者的安全监护工作,由监护人员负责检查动火施工对环境的影响,确保施工安全。

四、从事高空动火作业人员须穿防火工作服,严禁穿着化纤服装。

五、高空动火作业时须配备灭火器材。

六、从事高空动火作业,楼层总高度超过9层时,楼上、楼下监护人员须持对讲机,并随时保持联络。

七、空动火作业须使用规格为2.5mm及以下焊条施焊以减少焊渣飞溅程度。

八、高空动火施工时须对焊渣飞溅影响范围进行认真检查并采取防范措施。若发现有易燃易爆物品,应与物业管理部门或相关住户协商,将其妥善处理后,方可进行动火作业。

九、高空动火作业点下方有车辆行人通过的,应设置警示栏。必要时,应在动火点下临时安装采用浸水耐火材料制作的接渣、熄渣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