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夹套和蒸汽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l、除尘器夹套与汽包是两个相连的压力容器,夹套的软化水由蒸汽包供给,而夹套的软化水被加热形成的蒸汽由汽包收集外供。

2、夹套除在停炉期间,从点火准备起,就必须通过蒸汽包注满达标软化水,其水位在蒸汽包的液位计1/2至2/3高度范围之内。

3、每班对夹套排污一次,排污次数根据水质而定。

4、蒸汽包除必须严格控制水位外,压力应保持在0.15—0.25MPa范围内,如果压力太小,可从锅炉房供蒸汽补充,如果超过0.25MPa,可以通过开大阀门外排另必须设置压力安全阀,设定值0.275MPa时自动打开放散,如上述两种方法无效,可手动操作阀门放散降压。

5、每年的大修,都要对蒸汽包和夹套除垢。

6、炉体夹套除供气部分外,操作水位,排污等与上述相同,并要保证气压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