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棉纺厂细纱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细纱挡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1、皮辊、罗拉缠花时,应先取下绒棍,用手或钩刀从罗拉卷出方向清除,禁止伤手或皮辊。2、发现机台有异常声和异味立即停车,通知专人处理,异不清原因,不准开车。3、换粗纱时,应将粗纱挂牢,挂稳,严防掉粗纱砸伤及碰掉相邻粗纱。4、细纱机发生火警时,着火机台不能停,应关停两边邻车,用灭火器扑救。5、处理皮圈积花时,防止手指卷进皮圈。

细纱落纱工安全操作规程

1、落纱时,堆放筒管盆应挂牢,堆稳,发现坏管,坏落纱斗应及时更换。2、落纱摇钢板,中途不可松手,防止摇把反转,由专人握叶子板把手,掀叶子板,过紧拨不掉的纱应旋转松动后再拨。3、用钩刀处理坏纱,钩纱量要少,用力要匀,以防钩伤手。4、清洁工具按指定位置和、摆放。注:落纱长摇钢领板中途不可松手,防止摇把反转把伤人,过紧拨不掉的纱应旋转松动后再拨,由专人握叶子板把手掀叶子板。

细纱保全,保养安全操作规程

1、抬罗拉手背向上,必须四人配合操作,有专人指挥,动作一致,罗拉抬下要放稳,抬上要放牢,罗拉抬上复位须用锭带均匀绑开。2、拆下的机件按规定位置摆放,隔纱板钢领板要拿牢放稳,长机件不可竖放。3、拆装滚筒要两人配合操作,稳移轻放,不可硬撬猛打,滚筒倒放要垫稳。4、调试齿轮,手不能接触转动的齿牙。5、试开车前应仔细检查有无缺件,安装是否到位,确认设备无误,通知其它人离开后方可开车。

细纱摆管工安全操作规程

1、摆管时,摆管盒时必须按照指定位置,整齐摆放,纱管不超过管盒上沿,破损的纱管,管盒应及时剔除和更换。2、保持责任区内清洁,处理好小管纱;四丝,坏管,坏管盒,分别送到指定位置。

细纱绒棍工安全操作规程

1、严格交接班绒绒清洁检查,绒棍机必须每班彻底清理一次。2、做绒棍前清时,拿绒棍的手严禁戴手套作业,以防伤手。3、做好绒棍机的维修,保养工作。

推细纱工安全操作规程

1、交接班做好运输小车,备用管的检查情况。2、按照落纱时间及时将管纱送到规定地点,分车堆放整齐。3、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装车要稳,不超载,运输时转弯要慢,进出门要打招呼,以防碰伤,轧伤人。4、做好运输车辆保养工作,清洁工作。

推粗纱工安全操作规程

1、做好交接班,粗纱交接清,固定供应的变化,调换纱管情况。2、供应粗纱不脱节,送粗纱时,粗纱不准超过推纱小车三层,以防造成砸伤人。3、把好质量关,粗纱飘头要摘掉,坏粗纱,成形大,太小,无固定责任号的粗纱不推。4、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超载,运输要稳,保管底挂花清洁。

落纱工岗位责任制

1、严格遵守各项生产制度,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指标,在落纱班长统一指挥下,互相协作好,减少落纱停车。2、严格执行落纱操作法,掌握正确的单项操作技术,做到速度快,白点少。3、做好交接班各项检查工作,检查所管机台的纱形,羊脚高低,锭带脱落,打扭,整台环纱及错支纱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4、防疵捉疵,把好质量关,随时捉粗纱点,飘头纱。5、落纱后绽子回丝要除清,插管要平,减少跳管,断头和冒脚纱,车面飞花要拣净。6、按清洁进度做清洁,轻做,彻底做,消灭人为疵点和人为断头,清洁要时刻保持干净,做到“五不落地”“四分清”(内容与挡车工同)保持周围环境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