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水泥胶砂流动度试验满足规定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水泥胶砂流动度的测定。

3 引用标准

《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方法》GB/T2409

4 操作规程

4.1 接通电源,使跳桌处于工作状态。如跳桌再24h内未被使用,先空跳一个周期25次。老标准跳桌不用空跳。

4.2 胶砂制备按GB/T17671有关规定进行。再制备胶砂的同时,用潮湿棉布擦拭跳桌台面、试模内壁、捣棒以及与胶砂接触的用具,将试模房在跳桌台面中央并用潮湿棉布覆盖。

4.3 将拌好的胶砂分两层迅速装入试模,第一层装至截锥圆模高度约三分之二处,用小刀在相互垂直两个方向各划5次,用捣棒由边缘至中心均匀捣压15次;随后,装第二层胶砂,装至高出截锥圆模约20mm,用小刀在相互垂直两个方向各划5次,再用捣棒由边缘至中心均匀捣压10次。捣压后胶砂应略高于试模。捣压深度,第一层捣至胶砂高度的二分之一,第二层捣至不超过已捣实底层表面。装胶砂和捣压时,用手扶稳试模,不要使其移动。

4.4 捣实完毕,取下模套,将小刀倾斜,从中间向边缘分两次以近水平的角度抹去高出截锥圆模的胶砂。将截锥圆模垂直向上轻轻提起。立即开动跳桌,以每秒钟一次的频率,在25s±1s内完成25次跳动。

4.5 跳动完毕,用卡尺测量胶砂底面互相垂直的两个方向直径,计算平均值,该平均值即为该水量的水泥胶砂流动度。

4.6 流动度试验,从胶砂加水开始到测量扩散直径结束,应在6min内完成。

4.7 做好落手清工作。

4.8 记录《测量设备使用记录》

5 维护与保养

5.1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 每次用完跳桌,用湿布擦洗干净,然后将截锥圆模、模套、捣棒、滑动部分涂机油防止生锈。

5.3日常维修有公司机修工负责。

6 安全规定

跳桌工作时,检测人员应与之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