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恒温干燥箱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试验物品烘干试验符合规定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干燥各种试验物品。

3 引用标准

4 操作规范

4.1 通电前,先检查恒温干燥箱的电气性能,并注意是否有断路或漏电现象。

4.2 待一切准备就绪,可放入试品,关上箱门,在箱顶的排气阀孔中,插入300℃温度计,必须同时旋开排气阀,空隙约10mm左右。

4.3 接通电源,开启加热开关,再将控温器由“0”调节到“100”或其它要求的温度指数处,指示灯发亮,箱内开始升温。当温度升到所需工作温度时,旋至指示绿灯熄灭,再作微调至绿指示灯复亮。达到恒温定点后可把旋钮作微调至指示灯熄灭处令其恒温。

4.4 恒温时,可关闭一组加热开关,只留一组电热器工作,以免功率过大,影响恒温器的灵敏度。

4.5 温度恒温后,可根据试验需要,令其作一定时间的恒温,在此过程中可以供烘箱内控制器自动控温,而不需要人工管理。

4.6 试验物品烘干后,安全取出试品,切断电源。

4.7 做好落手清工作。

4.8 记录《测量设备使用记录》。

5 维修与保养

5.1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日常维修由公司机修工负责,大修可委托生产厂进行,大修后必须重新进行鉴定。

6 安全规定

1 恒温干燥箱禁止放入易燃物品。

2 取试验物品时应戴上防护手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