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磅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上岗时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地磅的计量工作由专人操作,其他人许可不得擅自操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磅房。
2、开机前检查各仪表连接线是否正常,是否有脱落,确认完好后方可开机,
打开仪表电源,预热20分钟,仪表不能在带负载时接通电源,停机时必须切断电源, 本汽车衡最大称量80t,严禁超限量上称。
3、 车辆上磅后要直线行驶,车速不得超过5km/h,行至磅中央缓慢刹车,并尽量停在磅台中间,车辆停稳且显示仪表稳定灯亮后方可计量。
4、禁止车辆停放在磅台上,车辆计量完毕后应立即下磅, 地磅上严禁停放任何机动、非机动车辆,严禁一切闲杂车辆和人员在地磅上行走。
5、经常检查限位间隙是否合理,限位螺栓与墙体不应碰撞接触,间隙在3-5mm间。
6、遇雷雨时应及时停止微机的作业关闭称重仪表,拔掉电源线和数据线,防止雷击。
7、每日清扫称台面板的掉落物和称台两边的杂物,保持工作场所的整洁,称台四周间隙不得卡有石子、煤块、木头及其它异物,称台表面应保持清洁,无杂物、积水、积雪等。
8、地磅使用坚决施行“九不准”原则: (1)严禁带电连接仪表、电气; (2) 严禁车辆在称台上转弯; (3)严禁超速行驶; (4)严禁车辆在称台上长时间停留 或过夜; (5)严禁在称台上进行电焊或将称台作地线使用; (6)严禁雷雨天气操 作; (7)严禁使用强溶剂清洗称重仪表; (8)严禁液体、导电颗粒进入称重仪表; (9)严禁擅自打开显示器后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