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冷媒回收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5日

1. 设备由专人使用,使用人应认真研读设备使用说明书,熟悉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

2. 电源插头必须连接到有漏电保护功能的电源插座上。

3. 在使用前,应检查各阀门和开关均处于关闭位置。

4. 使用中应将本机置于通风处使用,以利于设备散热。

5. 本机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严防火灾。

6. 冷媒必须回收到指定的冷媒罐中,不要混淆不同的冷媒。

本机最好使用单一品种的冷媒,不应反复更换冷媒品种。

7. 不同的冷媒使用不同的冷冻润滑油,要根据冷媒不同选择与其相适应的冷冻润滑油。

8. 使用中,只允许将纯净且经认可的冷媒和冷冻润滑油加入空调系统。

9. 操作时应戴上护目镜,防止冷媒进入眼睛,一旦进入不要揉眼睛,用清水冲洗,并及时用干净布罩在受伤部位,防止赃物进入,尽快去医院治疗,不得自行处理。

10. 使用过程中,随时注意设备的工作状况。发现异响、异味等异常现象,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使用,及时到相关维修班组报修。

11. 经常检查冷媒串液管的密封垫,发现破损及时更换。

12. 定期察看真空泵油箱上的油窗,检查油量、油色应正常。真空泵不能连续抽大气三分钟以上。

13. 长期不使用时,应卸掉本机系统内部压力。

14. 使用完毕,关闭设备总电源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15. 做好设备清洁和工作区域环境卫生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