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螺丝批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   目的
对电动螺丝刀的日常操作进行规定,确保其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电动螺丝刀的操作维护。
3   职责
3.1 生产部负责按规定操作。
3.2 技术工程部负责定期维护,并负责对失效时的处置。
4   作业前准备
4.1 检查电压是否正常。
4.2 根据被锁螺丝的形状,配备好螺丝刀头。
4.3 根据产品配置好电动螺丝刀的输出扭力。
5   操作方法
5.1 接上或卸下电动螺丝刀头时,以指尖将电动螺丝刀帽向上推。
5.2 插入电源并将开关设在“F”的位置,装上电动螺丝刀头,预先调整锁紧螺丝所需扭力段的位置。
5.3 手按开关压板式起动,按扣板机拉向自已的方向,然后开关就会打开“ON”来启动马达运转,开始操作锁螺丝。当螺丝锁付超出设定扭力时,离合器会自动打滑,电动螺丝刀头停止转动,作业完成。
5.4 当手按开关压板放开时,电动螺丝刀电源就关闭,马达停止工作,如此重复操作可继续使用,如要松开螺丝时,开关应放在“R”位置,按上述操作即可完成。
6   注意事项
6.1 在插头插座以前,应使开关定位OFF,注意电源电压是否适合该机使用,当螺丝机不使用或断电时应将插头拨开。
6.2 使用时,不要把扭力调整设定超过刻度段数。
6.3 在更换电动螺丝刀头时,一定要将电源插头拨离电源插座,且关闭螺丝刀电源。
6.4 使用时,不要故意丢或摔撞击螺丝刀。
7   维修及保养
7.1 每天作业完成后,应清洁保养。
7.2 连续使用时间过长,导致马达发热时应停止使用,待完全冷却后方可使用。
8   运行检查频次   每季度。
9   失效时的处置
设备失效时,技术工程部负责维修或对失效的程度进行评价,提出处置方案,按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行报批。
10  校验和试验记录的管理
    运行检查记录由技术工程部保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