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处理安全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一、运行

   ⒈关闭净水器所有的阀门(自动排气阀不关)。

   ⒉开启源水泵—投加混凝剂—开进水阀—开出水阀,进水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⒊回水操作。源水低浊度时,回水阀不开。高浊度时,在滤池反冲刚完后部分打开。随着运行时间的正增长,定时地关小回水阀。开启程度依回水取样管中回水浊度小于20mgL来决定。

   ⒋运行中每12小时取滤前、滤后水样检查一次,并作好记录,当清水浊度大于3mgL,需反冲。

二、反冲

   ⒈关闭源水泵和进出水阀,然后开启反冲泵,并立即打开表冲阀、排泥阀。排泥阀的开启程度以控制滤料三分钟下降07M为准。

   ⒉当滤料下降到表冲管以下,立即关小排泥阀,不让滤料下降到斜管内,并同时打开顶冲阀,关闭表冲阀,进行顶冲。顶冲12分钟后打开表冲阀,关闭顶冲阀、排泥阀。

   ⒊关闭排泥阀后,让滤料边冲洗边上升至顶板。

   ⒋打开排泥阀再次让滤料以每三分钟下降07M的速度冲洗(重复1的动作)。

   ⒌关闭排泥阀,停反冲泵,反冲洗结束。

   ⒍打开源水泵,投加混凝剂,并徐徐打开进水阀进水,开启排初滤水阀,取样检查出水水质,当水质小于3mgL时,开启出水阀、关闭排初滤水阀,恢复正常运行。

三、排泥于排砂

   ⒈排泥周期一般视源水浊度情况而定,排泥历时051分钟。排泥周期:

源水浊度

排泥周期

30005000毫克/升

2小时一次

20003000毫克/升

4小时一次

10002000毫克/升

8小时一次

5001000毫克/升

16小时一次

   ⒉排砂阀严禁任意打开,只有在高浊度源水时,适时打开一下。低浊度源水时,一般两月打开一次。

四、安全注意事项

   ⒈运行中当源水浊度小于100mgL时仍应少量加矾。

   ⒉反冲周期:夏季连续(累计)运行1624小时,冬季23天必须反冲一次,防止滤料板结。若停止运行一星期以上,在停运前一定要将滤料反冲干净。

   ⒊要求进水压力08千克/平方厘米,反冲洗工作压力225千克/平方厘米。

   ⒋混凝剂投加量不能过少,也不能过多。

   ⒌经处理的生活饮用水还需要消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