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气循环压缩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8日

一、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用手盘动皮带2~3圈,观察有无异常现象。

2、检查机筒油窗,注油器油窗油位是否低于规定刻线,如低时应加足。

3、检查机器外部连接完好情况,有无松动现象。

4、松开油器连轴器上的紧固螺丝钉,脱开连轴器,摇动注油器是否在气缸,填料中加入润滑油。

5、根据需要打开管道上有关阀门,打开回流阀,同时打开排气阀,关闭回流阀,打开吸气阀。

二、运转操作

1、注意各气缸和运行部件的工作运转情况,发现异立即停车。

2、观察下列各仪表的指示是否在规定范围之内。油泵压力表>1.5公斤/平方厘米(表压)

排气温度<=100℃

润滑油温度<=60℃,进气压力<=12公斤力/平方厘米(表压)

排气压力<16公斤力/平方厘米(表压)

机房室内温度,在各季时必须保持5℃以上。

3、检查齿轮泵和供油器的供油情况。

4、以手感接触压缩机和电流电压表是否正常。

5、注意电机升温,轴承温度和电流电压表是否正常。

6、检查安全阀工作是否正常。

7、检查压缩机振动情况以及各连接螺栓、地脚螺栓是否松动。

8、运行中要有详细的运行记录(开车时间、使用次数、压力、温度等),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并做好报修记录。

9、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

三、停车

1、关闭进口阀门。

2、停车。

3、关闭出口阀门,打开放散阀。

4、关闭管道有关阀门。

5、每次停机作一次清洁,每次清洁一次注油器,三个月更换一次机油,各种仪表三个月校正一次。

6、压缩机的润滑油,应根据地区和季节选择不同型号的压缩机油,冬季用13#压缩机油,夏季用19#压缩机油。润滑油油面高度必须保持在油位视窗1/2以上,注油器油面应在视油柱的l/2以上。

7、压缩机上的压力表应随时检查,如有失灵现象应及时更换,每季应检查一次。

8、压缩机前后的分离器及过滤器要经常检查,保持灵敏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