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贯入阻力仪试验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检查混凝土贯入阻力仪的加荷装置:最大测量值 应不小于1000N,精确为10N。

2、检查测针:长度为100mm,承压面积为100mm2、50mm2、和20mm2三种测针,在距贯入端2.5mm处刻有一圈标记.

3、检查砂浆试筒:上口径为160mm。下口径为150mm,净高为150mm刚性不透明水的金属圆筒。

4、取按标准制备或从现场取样的混凝土拌和物试样中用5mm标准筛筛出的砂浆,每次应筛净,然后将其拌和均匀。将砂浆一次分别装入三个试样筒中,做三个试验。

5、振实或插捣后,砂浆表面应低于砂浆试样筒口约10mm,砂浆试样筒应立即加盖。编号后在20+2℃进行养护。

6、凝结时间的测定是从水泥与水接触瞬间开始计时,根据混凝土拌和物的性能,确定测针试验时间,以后每隔0.5h测试一次 ,在临近初、终凝时可增加测试次数。

7、测试时将砂浆试样筒置于贯入阻力仪上,测针端部与砂浆表面接触。然后在10+2s内均匀地使测针贯入砂浆25+2mm深度,记录贯入压力。

8、各测点间的距离应大 于测针直径的两倍且不小于15mm,测点与试样筒壁的距离应不小于25mm。

9 贯入阻力仪才测试在0.2~28MPa之间应至少进行6次,直至贯入阻力大于28MPa为至,再进行凝结时间计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