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热烘箱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 检查烘箱的电气性能,并注意有无断路或漏电现象。

2、将需烘物体放在搁板上不能放在散热板上,以免影响热空气对流,关上箱门,在箱顶排气阀孔中插入温度计一支同时旋开排气阀,空隙约10mm左右。

3、接上电源,将加热开关旋至“1”位,同时将控温器旋钮有“0”位顺时针旋至“105”指数处,如需要可同时开启鼓风机,促成箱内热空气对流,温度均匀,加速干燥。

4、当温度升到所需工作温度时(可从温度计上观察得知),将控温器旋钮逆时针旋转,至指示灯灭,使其恒温,即所需工作温度。

5、欲观察工作室情况,可开启箱门,从玻璃门向里观看,但不要常开,以免影响恒温。当温度在300℃左右时,可能会因急冷而使玻璃门破裂。

6、恒温结束后,关闭加热器,断开电源,打开箱门取出物体或经自然冷却后取出。

7、此箱为非防爆干燥箱,易燃、易发挥物品勿放入箱内,以免发生爆炸同时搁板负荷为15㎏,放置物品切勿过密与超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