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衣房大烫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1、用软布擦拭气压表、电流表、电眼及机体,清除机体上的杂物,开启蒸汽开关,接通机器电源,选择适当的工作速度开启大烫机,慢运行10分钟待滚筒预受热,按步骤进行过钢砂网、腊布、水布,彻底清洁机槽。

2、检查大烫机的蒸汽压力处于正常状态,保证熨烫床单的质量。开启机器电源,调整低运行速度,注意下料间距(60cm),发现情况异常,应立即停机,向工程技工报告。

3、遇烫熨机运行引带中断,应立即停机,停止送料,清除已断的引带,接驳新带,恢复正常,方能开机。

4、机器烫熨床单,看守叠机的员工应注意发现床单出现皱褶、卷起或发出异常声响,应立即按下“碎料掣”,使卷起床单直接卸出机外,避免积存在叠机内,导致“塞机”。

5、在大烫机作业人员,切勿将手部超过保险杠限定位置,避免发生意外。

6、作业人员接驳烫机引带,包括过蜡、过钢沙网,头部和手部切勿进入机内。需要停止机器运转,应由专人调节速度旋扭,不能碰撞保险杠。

7、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下“紧急车掣” —— 红色按掣。

8、遇烫床单出现塞机情况,应将机器运行速度调整至零,及时向当班督导报告,必要时,关闭电源制和蒸汽阀。

9、遇叠机出现“塞机”情况,作业员工应立即按下停机铃,以及时知会机前入料员工停机并按下“碎料掣”;使后续的床单或布料从前面卸出,同时,关闭叠机开关及电源开关,排除“塞机”情况,向督导报告。

10、遇叠机出现故障情况,应及时向值班工程部技工报告,由技术人员负责排除,洗衣部员工不得自行排除故障。

11、每天使用完机器,要过腊布,关闭启动开关,按下气动控制开关,使滚筒与加热盘底分离,关闭电源开关和蒸汽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