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央空调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1、运行前检查;各水制必须处于开启状态;冷冻水进出水压差为0.7~1kg/cm2,冷却水进出水压差为0.3~0.7kg/cm2;检查电压表,电压高于390V,低于370V时应立即通知电房值班人员检查调整;油温应保持在55~65℃,油位不能低于140mm。安全附件、气阀门、进回水阀、油泵供油、供气系统、电路、电控部分等确认正常。

2、起动操作;起动主机,应提前五分钟起动冷冻水泵、冷却水泵和凉水塔;检查显示信号正常,启动开关运转,密切注意油泵、油压、转叶、压缩机、起动电流和声音的运转情况;起动不正常,应检查原因,不允许短时内反复起动机组。

3、运行检查;运行过程应经常检查记录下列项目数据,注意机组运转有无异响、振动、泄漏等现象。当某些保护装置动作使机组停机,没有查明原因,不能开机。

4、检查记录项目;线电压,线电流;油位、油温、油压;压缩机的油温度,排出温度;冷却水进水温度,出水温度;冷冻水进水温度,出水温度;天气温度,湿度。

5、停机步骤;将运行控制开关拨在关机位置,检查各辅机件、技术数据情况,直至主机完全停止转动;保持机组处于预热状态,以便下次起动;停止机组运转5至10分钟,方能停止相关水泵运行;停止凉水塔运转。

6、空气压缩气罐、压力表、安全阀等每年定期验测两次,并确认合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