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XY-3I-630压延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主机前后操作人员要密切配合,塞料不准戴手套,打慢挡车速。

    2、帘布压延时严禁任何人在涨力辊筒间随便走动。

    3、送料用拳头推,不准用手指,防止手指轧进。

    4、胶料堆积在挡胶板两旁时,应用铁钩钩出。在下辊添加胶料时,应用专门工具顶,严禁用手。

    5、测量帘布厚度时,手应离开托辊60厘米,防止手卷进;

    6、系统在机器未开动前,油泵先运转10min。停机后应继续运转10min,使润滑油全部回流油箱。

    7、注意压延机辊筒轴承回油温度,如超过80℃或发现温度有剧增现象,应立即停车检查原因。

    8、辊筒加温必须在低速运转中缓慢进行,升温速度在100℃以下时为每分钟0.5℃,(30℃/h),100℃以上时为0.25℃/min(15℃/h)。

    9、压延机辊筒温度在70℃以上时,不允许停机,须将辊面温度缓慢降至60℃以下方  可停机。

    10、使用调距装置时,尽可能两端轴承同时移动。若两端辊距相差较大时,应将小端放大到与另一端相同后再一起调节。

    11、调节1mm以下辊距时,应保持辊距有料,以免碰辊,损伤辊筒。

    12、机器运转中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拉动紧急停车装置,切断电源停止运转。

    13、机器工作完毕后,应立即放大辊距,清除余料,降低辊筒线速度,缓慢降温至60℃后再停机。设有辊温控制者,其降温速度为:在100℃以上时,不大于0.5℃/min;降至100℃以下时,则不大于1℃/min。

    14、停车前,对于设有轴交叉装置的压延机,辊筒转为低速运转后,须将辊筒轴交叉装置退回到零位。

    15、在使用辊筒轴交叉时,不要进行单独一端调距,以免损坏机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