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空调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7日

1、 风机、水泵开车前应先手动数圈,检查运转灵活程度,确认安全罩、阀门、联轴节、油位等均无异常情况,方可操作。

2、操作启动补偿器时,要戴好绝缘手套,面部和身子侧向一边。先开低压启动,待电流表指针接近运转电流时,再将手把合至运转位置,等机器正常运转时,方可离开。

3、风机开车之前应检查空调室是否有人工作。

4、开车操作顺序:

(1)、降温季节:

开车;先开风机,后开水门和水泵。

停车:先关水门和水泵。后停风机。

(2)、取暖季节:

开车:先开预热器,后开风机,再开水门和水泵。(注:开冷车时,必须先放掉汽管和预热器的回水,然后开放汽门,开汽门药由慢到快。)

关车:先关水门和水泵,后停风机,再关预热器。

5、对所管辖范围的风机,水泵和进、排气风扇及时进行巡回检查,发现运行异常,应立即停车处理。

6、洗刷水池子随时注意,防止滑跌。

7、维修空调设备时,挂安全警示停车牌。

8、清洁散流器、疏通喷雾喷嘴时,使用梯子要放牢,上下梯子要稳妥,以防止跌伤。

9、参加空调设备检修的人员,都必须熟知并认真执行登高作业、起重吊拉、常用工具、管道工和钳工的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