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浮选工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4日

1、开车前应检查各机架,电机座,主轴承上的螺栓是否松动,槽体是否漏浆,板及板轴是否良好,槽内不得有木片等杂物,矿浆管是否畅通无阻,各润滑点是否有油。
2、检查皮带轮不得有松动现象,不得有裂纹,三角带松紧适宜,职不适宜应及时调整。各部螺栓有无松动,防护罩是否完好,有无与车带轮磨擦.
3、检查电器部分是否良好,接点螺丝是否良好。
4、开车顺序:合上开关刀闸,用手扳动各皮带轮,认为轻便无阻即可起动,按起动按钮,并注意各电机音响情况,然后开动刮板电机,待一切正常运转后,方可给矿。
5、下道工序运行正常后,开扫选→5→4→3→2→1,选5→4→3→2→1,精选2→1,启动搅拌槽,运行正常后,向上道工序回铃,给入矿浆加药。
6、停车顺序:停车时,须先停止给矿二十分钟,停止电机转动,然后停刮板电机,拉下刀闸。
7、待前道工序不来矿浆后,停药、加水循环,30分钟后,从前往后停车,停车时间较长时,排空槽体。因故停车后,再开车时,先开精选、粗选1、2, 待泡沫不多时再依次向后开动设备,以避免槽内存药量大,溢流槽冒槽。
8、 浮选机在操作中要均匀给矿,不得超量,要控制好矿浆浓度和药剂,调整好进气量,各槽底应铺设铸大石板,保证设备的合理使用寿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