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框料开平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不准剪切叠合板料,不准修剪毛边板料的边缘,不准剪切压不紧的狭窄板料和短料。刀板间的间隙应根据板料的厚度来调正,但不得大于板最厚的1/30。刀板应紧固牢靠,上、下刀板面保持平行,调正后应用人工盘车检验,以免发生意外。
3.刀板刃口应保持锋利,如刃口变钝或有崩裂现象,应及时更换。
4.剪切时,压料装置应牢牢地压紧板料,不准在压不紧的状态下进行剪切。
5.有液压装置的设备,除节流伐外其他液压阀门不准私自调正。
6.禁止超长度和超厚度使用剪板机,不得使用剪板机剪切淬了火的钢、高碳钢、合金工具钢、铸铁及脆性材料。
7.电动机不准带负荷起动,开车前应将离合器脱开。
8.经常用检查拉杆有无失灵现象,紧固螺钉有无松动。
9.压平机空机运行1—2分钟,确认正常后,将工件放入滚轮中间。
10.机器在工作过程中不得进行检修和调整滚轮,不得将手、头等身体的某些部位伸进滚轮下面,不得擅自改变机器的使用功能。
11.工作结束后必须将开关置于“停机”位置,切断电源。
12.不要独自1人操作剪板机,应由2—3人协调进行送料、控制尺寸精度及取料等,并确定由一人统一指挥。
13.清洁设备周围垃圾,保持工作场地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