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车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及作业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1、出车前应严格确认铲车各个部位的零部件是否齐全,并进行试车,严禁带病出车、酒后驾驶。
3、铲斗满载时,不准变换起重架角度。
4、装载时,严禁铲斗越过汽车驾驶室,铲斗离车箱最高不超过1米,最低不少于0.5米。
5、复杂区域或工程施工地点作业时,应有专人负责指挥;夜间作业必须有良好的照明条件,作业完毕或暂停时,铲斗必须落地。
6、行驶时须将回转制动闸关上,铲杆放置在行程中心,铲斗应距地面1米以内。
7、严禁在斜坡道上熄火滑行,若在斜坡道行走有滑车现象时,应立即放下铲斗拖行。
8、铲车在推矿粉前应确认铲车工作区域内无人员后,才能推矿粉作业,清车人员在清理轨道时,铲车不得动作。
9、铲斗在高举位置进行检修时,铲斗应用固定物支撑。
10、检查和保养电瓶时,严禁将金属物件放在电瓶上,以防短路及硫酸溢出伤人。
11、拆卸液压系统及压风系统(管子或元件),应先把压力,除去后才能进行。
12、铲车停用时,应切断动力源、电源、拉紧手刹车,锁闭门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