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皮带运输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一、司机应熟知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或岗位工作标准),方可操作。

二、开车前,应对运输机的各零、部件(皮带接头、溜子、电机、轴瓦;托辊、尾轮、拉紧装置等)进行详细检查,并注意油量和油质是否充足,清洁,看设备上是否有人在工作或停放其它物件,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答复开车信号。

三、开车与停车

1.脉冲启动时,听到信号,并确认正常后,应回信号,并在开关附近监视启动。

2.就地闭锁启动时,必须待311皮带正常运转后,方可开车。

3.正常情况下,必须将皮带上的煤拉净之后,才能停车。不准带负荷停。

四、皮带自动停车或开不动时,应查明原因(如皮带轮被卡住等),并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五、发现皮带跑偏时:如需撒锯木屑或清扫滚筒时,绝对禁止用手操作,必须使用工具。

六、运转中的检查和注意事项

1.电机、托辊及皮带松紧情况,入料及煤流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及时调整;

2.经常检查溜糟是否畅通,以保证正常运转。

七、皮带运转中,应勤加油、勤检查,并注意周围环境,当确认没有被机器咬住、碰伤的危险时,才准进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