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完成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一、复卷岗:

1、复卷机启动前必须检查纵切刀、底辊等机台及附属的设备,无异常情况后按报警按钮发出开车信号,提醒机器操作人员将要启动,按启动控制按钮,爬行引纸。

2、复卷机底辊上的纸卷直径小于40厘米时,压纸辊不可升起。

3、前纸辊与纸卷入口处用手递纸时应离开入口,以防压伤。

4、机内引纸时,压纸辊与纸卷入口处不准用手引纸,手离开入口20厘米,防止压伤。

5、机内引纸时,中间圆刀离开下圆刀刃后,方可操作,以防切伤手指。

6、复卷纸辊下机时,卸纸器下面和纸辊滚动方向严禁站人、不准用手去推,防止纸辊滚动伤人。

7、推纸器没有回站时,不准降落压紧辊。

8、往放纸架放原纸辊时,必须三个人操作,防止意外,开动卸卷取卷前,必须把张力离合器分开,方可开动卸卷取辊气缸后启动吊钩,以防意外。

9、两底辊中间缝隙卡纸时,严禁用手掏取,防止压手。

10、底辊、压纸辊,纵切刀转动时,严禁用手接触。

11、复卷机开始复卷后,应将安全护栏转动到使有位置,并不得随意打开;操作人员不得站在复卷机正面,以防纸辊甩出伤人。

二、切纸岗:

1、把刹车夹装回刹车鼓,应调整刹车压力,保证刹车灵敏可靠。

2、开启电源,必须按报警按钮使报警器开启,提醒机器操作人员机器启动,按主启动马达控制钮,使机器爬行速度运行。

3、当堆纸台下降至接近底平面时,必须降低机器速度直至停机,减速过程应该缓慢进行。

4、当堆纸台已降至底面位置时必须立即释放控制按钮,以免堆垛台升降钢绳从绞绳鼓上松脱。

5、换新托架,升堆纸台时必须仔细操作,以免撞坏标志插入机及振动机。

6、当纸卷被引入切纸单元时,如有失调和偏差,必须对机架上的纸卷进行完善的校整和给予准确的张力。
7、操作时应随时注意触摸屏的检测,重叠检测,纸张检测,速度检测,自动技术监测,以及自动堵塞检测器,以便正确的处理好调整好。

8、中间各纸辊的纸幅插入上下层间引上切纸面时,必须必须注意不要使手被带入切纸机。

9、必须时常检查轴承温度,纸幅的松紧,皮带的松紧等,如发现不正常,应及时停机修理。

10、切下的纸边和损纸不准堆在切纸机附近,防止纸边卷在滚筒、轴、齿轮或皮带上。

11、堆纸台下严禁有任何杂物。

12、切纸机运转过程中必须从堆纸台取纸样,严禁从其他任何部位取样。

13、吊装纸辊时吊钩上必须缠好毛布等,以防吊钩损伤设备。

14、吊装作业时,护栏内不得站人,以防被吊车挤伤。

15、上岗作业必须将工作服拉链拉好、袖口系紧。

三、包装岗:

1、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后方可上岗操作。

2、开机前必须检查控制柜是否通电、气源是否满足要求。
4、设备的电机、减速机、轴承、气动电器元件一经查出故障必须及时维修更换。

5、更换牛皮包装纸后必须使用保险装置将上料臂锁住。

6、包装过程中,人工牵引包装纸及缠绕膜时必须相互配合好。

7、设备上的行程开关严禁移动位置并经常检查,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更换。

8、非操作人员不得靠近设备,以免影响操作和出现安全事故。

9、升降机运送纸辊时,每托架一次必须放入一个卷纸辊。

10、升降机的吊口,应有足够的照明和可靠的安全栏杆。

11、升降机必须定期检查和负载试验,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有,并及时修理。

12、升降机出口运出纸时必须有人看护并及时搬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得在向下运纸时出口无人看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