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流变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3日

1、 流变仪操作安全事项

(1)本流变仪设计用于测试流体或半固态样品,不得测试对人体或仪器有害的样品。
(2)使用前,必须先正确安装测试圆台及转子。不得无转子操作。
(3)插拔电源连接线前,确保仪器开关处于关闭状态。
(4)手上有水或油污时,不得操作本仪器
(5)确保测试过程中,始终有人操控,并确保电脑屏幕和仪器都始终在同一视线里。
(6)测试中需佩戴安全眼镜以防转子在测试中产生样品飞溅。
(7)不得用任何溶剂清洗仪器。干净的湿抹布可用于仪器表面清洁。
(8)非专业人员不得自行拆卸仪器和维修。
(9)空压气压力不得大于4bar,否则可能损坏空气轴承。
(10)确保EHEIM水浴软管连接正确紧密,并畅通。

2、 流变仪操作规程

(1)流变仪使用前请务必检查压缩空气管路和循环水管路安装完好无泄漏,各电器线缆连接无误。
(2)本地电脑的上方网口(Broadcom)仅供连接流变仪使用,下方网口(D-link)可提供互联网访问。线缆错误时,不能连接流变仪。
(3)第一次使用时,打开气阀,确认压力约3Bar,不得大于4bar。
(4)打开UTC温度控制器开关。
(5)插上EHEIM水浴插头,打开水浴。
(6)打开电脑,从桌面快捷方式“RheoWin 4 Job Manager”运行程序。
(7)软件启动后,会自动搜索连接流变仪,对其进行初始化,自动抬高。
(8)使用前,先安装正确的测试圆台及转子。
a. 安装平台时,顺时针旋转至固定。
b. 安装转子时,确认缺口对准连接杆上的小孔。
c. 连接杆正常处于悬浮状态,安装时务必小心,不可大力粗暴操作。
(9)在程序中对设备进行零点校准。

(10)零点校准成功后,升起转子,选取适量测试样品,避免过度剪切,放置于载物台上。

(11)控制转子到达测试位置,清理溢出样品后开始进行测试。
(12)使用流变仪结束后,首先退出软件系统,再清洗测试圆台及转子,干燥后放入储存盒内,关闭UTC温度控制器开关,并拔出EHEIM水浴插头。但务必保持压缩空气各阀门处于开启状态,压力约3bar。
(13)操作完毕后,在登记本上签名并记录测试时间和仪器运行情况
(14)哈克流变仪为高精度测量仪器。测试人员务必经过培训,第一次操作必须在有操作经验的人员指导下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