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安全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叉车搬运
(1)准备工作
(2)检查车轮螺栓坚固情况。
(3)检查转向及自动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4)检查叉车的牌证是否完好,是否牢固。
(5)检查叉车将要行使的路线是否有障碍物。
2、搬运过程注意事项
(.1)叉车运行时,不准任何人上下车,叉腿上严禁站人。
(2)叉车带货行使时,不得将货叉升得过高。进出作业现场或行使途中,要注意上空有无障碍物刮碰。
(3)叉车的载重量不能超过叉车的额定载重量。
(4)叉载货物时,应按货物大小来调整货叉距离,以免偏载或开动时货物向一边滑脱。
(5)小或零散货物应放入料盘、料箱或料架内,防止掉(散)落。
(6)叉运撬体时,搬运人员切勿把脚入于撬下,以滑落砸伤;一旦发现搬运小坦克出现滑动,应立即告知大家停止搬运,待使用叉车重新将其放回原位后,方可再移动,叉车放下撬体时,必须告知在场搬运的所有人员注意后才能轻拉把手,缓慢放下撬体。
(7)叉车叉加液机时,叉车必须叉入加液机底板中央,叉升高度不宜过高,搬运时必须缓慢移动,防止加液机侧翻。
(8)使用手动高叉车时,叉板上和叉板下都不可站人。不可没有完全叉入重物底部或托盘时使用叉车将重物举起。
(9)叉车工作时,起落必须平稳,严禁高速急转弯行驶,严禁任何人站在货叉上把持物件或起平衡作用。
(10)叉车在斜坡道路上作业时,应注意上坡时向前开车,下坡时倒车行驶,确保运载货物在斜坡上方。
(11)叉车在运货过程中,不得急刹车,以防货物滑出。在搬运大体积货物、货物挡住视线时,叉车应倒车低速行驶。
(12)叉车使用完毕后,放回叉车放置区域,卸出油缸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