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草坪梳草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草坪生长过程中,由枯死的根茎叶形成的草毡层堆积在草坪上,
阻碍了土壤吸收水份、空气的肥料,造成土壤贫瘠,草坪浅根发育,导致草坪干旱和冬季死亡,同时过厚的草毡层也是昆虫和草类疾病生长的适宜环境。草坪梳草机能有效消除枯草层,改善表土的通气透水性,促进草坪生长,并提高草坪景观效果。
一、使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使用前机器检查
为了你的安全,也为了最大限度延长机器草坪梳草机的使用寿命,启动汽油机前花点时间进行检查是很重要的。启动汽油机之前,确保你所发现的任何问题是否都得到解决。
1、先检查一下外观,所有的螺母、螺栓和螺钉是否紧固。
2、检查汽油机外观和底部,看是否漏油。
3、擦掉过多的赃物残渣,尤其是消音器和反冲启动器周围的赃物。
4、然后检查发动机曲轴箱内的机油。机油为四冲程汽油机机油。检查汽油机机油时关闭汽油机,并使其处于水平平面。
5、检查燃料箱汽油,燃料箱中汽油油位是否过低,并且严禁在加油时吸烟。
6、检查空气滤芯。拆开空滤器外壳检查空滤器,把脏的空滤芯清洁或更换。
7、检查火花塞帽是否按紧。
(二)、使用前的准备
1、将草坪剪至其正常的高度。工作时严禁调节工作高度。
2、使用草坪梳草机工作之前,应使草坪保持一定的湿度,湿润环境能减少草的损伤,但草坪湿度不可过大,湿度过大易引起滑倒,存在不安全因素。
3、在起动之前检查要作业的草坪,将石头、金属线、绳子和其它可能引起危险的物品清理掉,并且要把草坪地上障碍物做标记,比如喷头、树桩、阀门、凉衣线桩等等。
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在运行时不要进行维护。
2、不要用于非草坪的地面作业。
3、不要在超过15°的斜坡上使用。
4、不要将手脚靠近移动或旋转部件。
5、不要在不通风的地方运行发动机。
6、不要在进行维护时运行发动机,在进行任何维护之前必须将火花塞连线断开。
三、草坪梳草机的保养与维修
1、每运转50小时更换机油。 定期检查机油油面,每运转5小时检查一次,确保机油在油标尺所规定范围内。 更换机油当汽油机还是热的时候进行放油,这样可以保证机油迅速彻底排放。
2、每工作5小时,应对梳草机空气滤芯进行一次清理,如果滤芯海绵网有油污或者过脏,必须用清洁剂进行清洗,晾干后再安装使用。
四、梳草机使用注意事项
1、塑料护板损坏时,应立即更换,防止工作时飞出的碎草和杂物伤及人和动物。
2、汽油机不得在封闭环境里运转,以防排出一氧化碳中毒。
3、汽油机在运转时,不得向油箱内加油,加油工作只能在停机两分钟后进行。
4、若闻有汽油味或发现有其它爆炸危险存在时,切勿发动汽油机。
5、无消音器时,不得发动汽油机,消音器应定时检查,若有缺陷,予更换。
6、当有杂草、树叶或其它易燃物附着于消音器上时,不得发动汽油机,以防火灾。
7、空滤器或空滤器外壳取下时,不得发动汽油机。
8、汽油机在运转时,手和脚不得靠近其旋转部件。
9、切勿在汽油机运转时取下油箱盖。
10、切勿在汽油溢出时操作汽油机。应将汽油机从溢油处移开,在汽油挥发前避免产生任何火花。
11、切勿超速运转汽油机,这将导致汽油机损坏。
12、务必使缸体散热片及调速器零件清洁干净,无杂草及其它碎物,则可能影响汽油机转速。
13、人体裸露部分不得接触高温的消音器、汽缸体及散热片,以免烫伤。
14、为防止意外启动,在修理汽油机或其他配件机械时,应拆除火花塞或高压点火线。
15、启动汽油机时,先慢速转动绳轮,直至感到阻力,然后用力快速手拉绳轮,以免反弹,伤及手臂。
16、务必使用新鲜汽油。陈旧汽油会在化油器内形成结胶,并会引起泄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