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网排焊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6日

一、钢筋网排焊机必须指定专人使用和管理。
二、操作人员必须熟练排焊机的构造、性能、操作和保养方法、并经培训后方可上机操作。
三、排焊机操作人员必须及时对轴承、滑块、滑道、滑套、链轮、链条、齿轮、齿条等滚动摩擦的零部件加注润滑油,不得缺油运转。
四、检查电控箱的开关是否灵敏安全可靠,有无异常。
五、定期检查,金属外壳的接地安全保护线是否牢固可靠,不得拆掉、碰断主机和电控柜上的接地安全保护线。
六、不得触摸通电后的接近开关以及电柜内、变压器等带有危险电压的导体部分,如需检测调试,需专业人员进行。
七、不得以身体任何部位或任何物件靠近触摸运动中的机构。
八、不要把手放入正在加压运动的上下电极之间。
九、不得带电拔插焊网机控制接线插头,掀起变压器顶部防护板。
十、作业前检查拉网平台是否在起始位置,如果不是将拉网平台调至起始位置,同时拉网控制器必须也须调至零位,并确认。
十一、当钢筋网排焊机电控柜内有熔断时,应先停机停电,由电工查出熔断原因之后,再以相同型号规格的熔芯更换,否则将引起火灾和烧毁器件。
十二、钢筋网排焊机操作人员不得随意调整电控柜内的器件,不得随意把工具、铁丝等杂物放入电控柜或放在机箱顶部以及齿条上。
十三、加注润滑油应在停机后进行;必须在运行中加注润滑油的部位,不得以加油器具碰触运行中的机构,可采用滴注方式。
十四、排焊机操作人员应随时注意看、听、闻,提前发现事故苗头和设备隐患,当发现异常现象后,应立即停机停电进行检查处理。
十五、钢筋网排焊机操作人员因故离开网焊机时必须停机停电,并把主电机调速旋钮调到最小;长期离开时应关闭电源总开关,锁好电控柜,以免他人误操作。并应使上下电极脱离接触,不得停留在加压接触状态。
十六、工作结束,切断电源,锁好电源柜,做好设备检查及保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