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频炉设备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上岗前穿戴好一切劳动保护用品(安全帽、工作服、手套、劳保鞋、防护镜、口罩);开关电源手要保持干燥,严禁乱动控电设备,以免触电。
2、开机前准备工作:
2.1检查工频电源电压不得大于440伏,不得小于360伏。
2.2检查中频感应炉、中频电容器、水冷电线等各部位是否正常接通;
2.3开启水冷系统各阀门,检查各条水路,尤其是中频感应炉和软电缆的水路是否畅通。
2.4检查中频炉坩锅内是否干净,炉体是否有漏缝,坩锅与导流板间是否有间隙,确认后方可开始作业。
2.5开启水泵开关,冷却水正常后启动中频炉,慢慢调大电流至规定值。
3、通电:
3.1先将调功电位器旋转至零位,再合上控制电源,使控制回路通电。
3.2合上空气开关(中频炉总闸),使整流主回路、逆变回路通电。
3.3这时观察直流电压表表针指向零以下(反向)以后,只要缓慢右旋调功电位器,有一点小直流电压,在负载上就有电流进行振荡,通过电压互感器检查到综合信号,使逆向回路触发顺利产生。
3.4当看到在直流电压表、直流电流表,中频电压表同时有读数、并听见有中频叫声,则表示启动成功。
3.5缓慢调节调功电位器,把直流电压升到500伏,中频炉将在最
大功率情况下运行。
3.6停止中频炉工作,必须按下列顺序操作,先把调功电位器回零,然
后断开空气开关(中频炉总闸),再关掉控制电源即可。
3.7中频炉断电后,保持冷却水的循环,等中频炉体冷却后方可停水。
4.维护事项
4.1设备应经常不断地投入动行,不宜长期搁置。
4.2按期检查水冷系统的畅通情况水质、水压、水温,保证设备能正常运行。
4.3定期除去设备内各电器元件的灰尘,晶闸管管芯瓷件,用棉花和酒精抹去附着的灰尘。
4.4经常检查备用水路是否完好及水量充足,防止在熔炼过程中突然停电和停水。
4.5中频炉熔炼室排风系统定期检查,保持良好抽风,若不能正常运转,应及时停机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