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架卷扬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9日

⒈物料在吊篮内应均匀分布,不得超出吊篮。当长料在吊篮中立放时,应采取防滚落措施;散料应装箱或装笼。严禁超载使用。
⒉严禁人员攀登、穿越提升机架体和乘吊篮上下。
⒊高架提升机作业时,应使用通讯装置联系。低架提升机在多工种,多楼层同时使用时,应专设指挥,信号不清不得开机。作业中不论任何人发出紧急停车信号,应立即执行。
⒋闭合主电源前或作业中突然断电时,应将所有开关板回零位。在重新恢复作业前,应在确认提升机正常后方可继续使用。
⒌发现安全装置、通讯装置失灵时,应立即停机修复。作业中不得随意使用极限限位装置。
⒍使用中要经常检查钢丝绳、滑轮工作情况。钢丝绳报废标准应按相关规定。
⒎采用摩擦式卷扬机为动力的提升机,吊篮下降时,应在吊篮行至离地面1—2m处,控制缓缓落地,不允许吊篮自由落下直接至地面。
⒏装设摇臂扒杆的提升机,作业时,吊篮与摇臂扒杆不得同时使用。
⒐作业中,任何人不得跨越正在作业的卷扬钢丝绳。构件或吊笼提升后,操作人员不得离开操作位置,构件或吊笼下面严禁人员停留或通过。休息时应将物件或吊笼降至地面。
⒑作业中如发现异响、制动不灵、制动带或轴承等温度剧烈上升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机检查,排除故障后方可使用。
⒒作业中停电时,应切断电源,将提升物件或吊笼降至地面。
⒓作业完毕,应将提升吊笼或物件降至地面,并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