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八角拌料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2日

1、 作业员必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作业。
2、 八角扒料锅不断抬起和旋转,因此在这个区域内严禁站人。
3、 检查设备的基本性能,开关是否灵活、润滑部位等部件的检查,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声响,确认安全后才正式生产。开关失灵的严禁使用。
4、 机器或附属设施出现异常或故障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先按下急停按钮切断电源挂上维修牌并及时通知车间管理进行维修。
5、 清理进出料处废物时,关停机器后用辅助工具进行清理,严禁在机器运行时清理,不得直接用手去清理。
6、 中途离岗时必须关停机器,不得在机器运转时无人照看。
7、 当发生危险事故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关停机器,采取必要的紧急措施,并及时通知车间管理。
8、 任何时候操作员不得拆卸维修机器,遇到问题需切断电源后马上找车间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9、 开机操作时必须集中精神,不得做与工作无关之事,机械运行中严禁把头、手伸入拌料机内进行操作,以免造成卷入事故发生。
10、 严禁湿手闭合电源开关,以免引起触电事故。
10、清理设备周围环境,不许存放任何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11、查设备各控制开关,安全联锁装置,紧急停止开关,拌料锅等有无损坏或失灵现象,发现有异常及时向车间组长报告。
12、未经批准,非本机台人员不得操作和调试机器。
13、车间维修、保养、清理机器设备时未进行断电(小过)并连带车间组长给予申诫处分;断电未进行挂维修牌责任人(申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