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式绞制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1.上班前穿好工作服,衣服要三紧,女工要带工作帽,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
2.开机前必须加油润滑,并检查保险、安全防护装置及电器装置是否正常有效。
3.往绞笼上上盘时,要注意平衡,上下盘时,脚不得在盘具的正下方,以免盘具掉下伤脚;落盘时,盘具不得重摔于地面。
4.上线盘必须确保各种固定、锁紧、保险装置齐全有效。
5.穿线芯时,送线芯的人要慢送,接线芯的人头部、面部要在穿线孔的侧面,不可正对穿线孔,防止戳伤眼睛和面部。
6.准备开机前,应检查各防护装置,确保防护到位、有效。设备上所有旋转部位不得放工具、量具和其他物品等,以免卷入机器,飞出造成事故。
7.开车前或进行点动操作时应前后观察,确保其他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开机操作。
8.设备正常运转中,不得在模具入口处、牵引轮前调整或挪动线芯。进行调整时,不得戴手套,并应将绞笼速度调低。
9.调换档位时要停机,每次停机,调速电位器必须回零。
10.设备在运转过程中,其转动部位不得靠近和停留。
11.工作结束后,电位器回到零位,断开电源。
12.擦拭设备必须在停车后进行。
13、应急措施:
(1) 发生伤害事故时,应抢救伤员,并及时报告公司领导,保护事故现场。
(2)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应立即拉闸断电,使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实施人工救援,并及时送往医院。触电者脱离电源后有可能摔伤时要采取防止摔伤的措施。
(3)发生设备故障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关闭电源,待问题排除后方可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