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维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ZYXN2065
1、目的
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安全操作。
2、适用范围
适用于设备保全处仪表维修作业。
3、引用标准
  《仪表维修安全操作规程》
4、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机械伤害、物体打击、触电、电击、电弧伤害、坠落、挂伤、擦伤、挤压伤害等安全风险。
5、安全技术要求
5.1工作前必须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潮湿地方必要时带上绝缘手套,穿好绝缘鞋,防止触电,严禁穿高跟鞋上岗,班前班中严禁喝酒和从事其它影响工作的活动。
5.2仪器、仪表的金属外壳,要可靠接地(零),接地线与工作零线分开,禁止短路。
5.3从事高空作业或在设备没有停运的情况下,应配备足够的安全用具,并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5.4巡检、维修仪表或处理仪表故障时,必须有两人(含两人)以上。断电检修应挂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标牌。
5.5仪表用电源禁止拉临时线,禁止用导线直接插入插座。
5.6在有热源系统检修仪表、仪器时,应防止烫伤和仪表过热。
5.7仪器、仪表如需要带电效验或测试,要特别注意高压部件及大电容的放电回路是否完好。
5.8禁止使用机壳漏电的仪器、仪表,仪器、仪表排除故障时,必须切断电源。
5.9所用电动工具、电气设备等,要有严格的防范措施,外壳必须接地(零)线,严禁导线直接插入插座。
5.10对用于设备保护的仪表要严格周期检定,严禁随意拆掉不用,在因检修及其它原因暂时不能安装使用时,应事先汇报,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后方能进行。
5.11检修电动、气动挡板、阀门、料位计时,中控及现场均须有人监视。
5.12仪器仪表中的电池长期不用时取出,防止电解液溢出损坏仪表。
6、记录
《值班记录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