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巡检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8日

(1)检查巡视设备运行状态时必须行走安全的检查路线,不允许上到设备上或皮带上及危险部位巡视检查。
(2)对危险部位的巡视检查,要停车或停止动力源的供给,严格执行《设备检修停电程序》。
(3)巡视中不得跨越皮带、刮板机及传动部位,不得钻入设备的危险部位。如皮带下部、传动滚筒周围。
(4)在各类存储库巡视时,遇有照明不佳时,严禁靠近危险部位。
(5)设备、设施、压力开关(表)限位传感器、各种报警限位值,巡视检查中不得随意更改限定值。对称重计量设备仪器,不得随意进行调整。
(6)对巡视检查间歇性动作的设备,操作工一定了解和掌握此类设备的运转情况。不得在运行间歇时,进行身体的任何接触或动用工具进行接触,需要检查处理必须停电和释放所有压力后进行。
(7)交接班中处理事故要及时通知中控室工作情况,以防中控室启动设备。
(8)巡视员在巡视检查中发现设备,设施等出现着火危及人身时要立即停车,报告集控室组织抢救。
(9)巡视中操作工不得随意开停设备,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有关要求巡视设备,特别是连锁关系的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